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用梁家河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商洛日报 时间:2018.06.20 10:14:03

  丰富学习形式 注重学习效果

柞水用梁家河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一樊)近日,马房子村党员活动室村民满座,第九期新农民讲习活动专场——《梁家河》精神宣讲会正在这里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当好一个村的领导,必须一碗水端平。群众最讲究的就是‘公道’二字,最信服的就是公正的人。哪怕一毛钱的事,你处理得不公,群众也不答应;十块钱的事,你处理得公道,群众也不会有意见。无论大事还是小事,该咋办就咋办。”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乾佑街道办帮扶干部孟祥杰读《梁家河》,不时点头肯定。
  连日来,柞水县用《梁家河》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当群众的“服务员”,争当脱贫的“排头兵”,全县“四支队伍”、大学生村官、帮扶干部在开展扶贫工作之余,也将《梁家河》精神分享给村民和贫困户,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车家河村,大学生村官李景也在为贫困群众朗读《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下乡插队了七年,扎根基层,从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他当年在梁家河村带领大家发展生产,就是想让乡亲饱餐一顿肉,并且能经常吃上肉。作为车家河村的村官,非常认同这一点,我也在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帮村上把产业发展好,把脱贫工作做好,让乡亲们真正富起来。”李景说,梁家河的变化为我们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了可学可看可借鉴的样板,把《梁家河》讲给村民和贫困户,跟他们分享其中的奋斗事迹,希望能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靠自己的勤劳和奋斗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66岁的贫困户胡从林,家有4口人,妻子患病,马房子村第一书记康开国专程上门为他宣讲《梁家河》。“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日子有了奔头,给我交合疗、免药费,康书记还帮我贷款入股到红丰种植养殖合作社,让我家每年能有3000块钱的分红,现在又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有这样的好政策、这样的好干部,咋能不脱贫。”胡从林高兴地说,听了《梁家河》中的事迹,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今年他家还打算养殖土蜂,再增加一份收入,争取今年就脱贫。
  从5月2日《梁家河》一书公开发行开始,柞水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通过举办读书会、演讲赛、宣讲会、研讨会等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梁家河》精神热潮,并通过学习使《梁家河》蕴含的思想光芒成为脱贫攻坚指路明灯。
  目前,各级党员干部正在用梁家河精神点燃扶贫情、激发扶贫志、照亮扶贫路,从梁家河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