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活动公告
来源:省扶贫办 阅读:次 时间:2018.07.03 09:59:35

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活动公告

各设区市、韩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省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凝聚脱贫攻坚精神动力,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拟适时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现就开展脱贫攻坚表彰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组织开展全省脱贫攻坚评选表彰活动,目的在于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

  二、组织领导

  本次脱贫攻坚表彰活动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下,由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实施,负责审定方案、收集参评单位和个人资料、获奖单位和个人公示、按程序报批、开展颁奖表彰等。

省级有关部门、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本系统、本区域(包括中央单位)脱贫攻坚表彰活动组织工作。

  三、奖项设置

  表彰先进集体62个,其中:省级行业扶贫先进单位10个、先进市4个、先进县10个、先进帮扶单位28个、苏陕扶贫协作江苏先进单位5个和陕西先进单位5个。

表彰先进个人730个,其中:脱贫致富先进个人163个、致富带头先进个人163个、优秀村干部163个、优秀苏陕帮扶干部18个、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23个(其中:优秀第一书记103个、优秀驻村工作队员100个、优秀挂职副县长10个,共213个已作安排;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0个

  四、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先进集体

  1、省级行业扶贫先进单位从承担行业扶贫任务单位中产生,表彰承担行业扶贫任务单位认真落实中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把精准脱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有明确的领导分工和责任考核机制,有专门的精准脱贫工作机构和专项经费安排,有完善的精准脱贫工作规章和相关制度,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先进单位。

  2、先进市县从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市县中产生,表彰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政策坚决,坚持因地制宜,认真总结精准脱贫工作经验,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贫困群众脱贫成效明显,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及本地区前列,脱贫攻坚工作群众关注度高、工作作风实、社会反响好的先进单位。

  3、先进帮扶单位从“三大帮扶”体系中产生,表彰落实政策坚决,帮扶措施得力,通过帮扶,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高,一年内未发生扶贫贪腐事件的先进单位。

  4、苏陕扶贫协作先进单位从苏陕协作单位中产生,表彰江苏、陕西帮扶单位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政策坚决,工作作风扎实、方法灵活,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因地制宜,千方百计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各项收入,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的先进单位。

推荐的先进集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有创新性的举措,成效显著。

  (二)先进个人

  1、脱贫致富先进个人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光荣脱贫;思想积极,帮助其他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

  2、致富带头先进个人从各类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和公民个人中产生,表彰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关爱贫困群众,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的先进典型。

  3、优秀村干部从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中产生,表彰热爱集体,团结奋进,荣誉意识强,工作作风实,脱贫思路清,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4、优秀苏陕帮扶干部从苏陕协作江苏挂职干部中产生,表彰心系群众,了解县情村情,善解民意,大胆创新,积极进取,真心帮扶,成效明显,受到群众好评的先进典型。

  5、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从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挂职副县长、中省媒体记者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帮扶干部中涌现出的政治站位高,帮扶能力强,深入群众,了解村情,率先垂范,关心贫困群众生活,体贴贫困群众疾苦,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贫困群众一致好评的先进典型;表彰中省媒体记者政治觉悟高, 思想基础好,业务能力强, 工作作风实,所作工作为脱贫攻坚产生积极影响、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五、推荐办法

  以行业管理、属地推荐为主,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省级各部门以单位名义、各市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名义推荐。韩城市纳入渭南市、杨凌区纳入咸阳市、西咸新区纳入西安市开展推荐工作。

  各部门各市根据《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表彰活动的通知》(陕脱贫发〔2018〕17号)开展推荐工作。

  已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荣誉称号的不再推荐。

  先进个人除江苏挂职干部和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挂职副县长外,原则上县处级以上干部不在推荐范围。

  各级对推荐人选进行汇总、审核后,将申报表及事迹材料一并报送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县推荐人选需报所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汇总、审核后报送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六、评选程序及实施步骤

  评选表彰工作分六个环节进行:

  (一)通知公告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表彰活动通知,并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报名推荐

  各部门、各市组织推荐,提出推荐意见,7月10前,向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报送推荐材料。

  (三)资格审核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各部门、各市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核。

  (四)获奖审查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各部门、各市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审查,提交获奖候选集体和个人名单。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将获奖个人名单提交省纪委、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工商联、省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在陕西省扶贫办官网向全社会公示5天。

  (五)报批审定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将拟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建议名单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正式表彰对象。

  (六)表彰奖励

  本次表彰活动以精神鼓励为主,贫困群众和村干部适当给予物质奖励。表彰奖励费用由省财政列支,先进集体和个人均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各级媒体和有关网站以多种形式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荐先进典型对于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引领社会风尚、凝聚精神动力的重要作用,认真研究、安排、组织推荐工作,真正发现和树立一批能够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

  (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表彰活动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产生程序进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导向,体现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做到优中选优。要深入发动群众,面向基层一线,把表彰的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先进事迹的过程,使表彰工作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三)公开公正,维护公平。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做好表彰推荐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确保表彰工作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四)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各部门、各市对先进典型推荐工作负主要责任,要切实把好政治关、审查关、监督关,经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以各部门党组、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名义,书面报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坚决杜绝将不符合条件、存在瑕疵的集体和个人作为推荐对象。

  八、联系方式

  (一)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 帅    阴 琳

  联系电话:029-63917077    029-63917086

  电子邮箱:sxfpxx7296@126.com

  收件单位: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收件地址:西安市新城大院.省政府前大楼八楼东 

  邮政编码:710006

    监督举报电话:029-12317

  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受理推荐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10日17:00前。

  (二)各市推荐联系方式

  1、西安市扶贫办     甘萍

  029-86787533

  西安市文景路西北国金中心B座12楼

  2、宝鸡市扶贫办     牛恩

  0917-73261773

  宝鸡市陈仓区大道行政中心6号楼

  3、铜川市扶贫局     张鹏

  0919-3181165

  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8楼

  4、咸阳市扶贫办     习剑锋

  029-33191687

  咸阳市玉泉西路人防大厦4楼

  5、渭南市扶贫办      李娜

  0913-2930396

  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西配楼442

  6、延安市扶贫局      马军雁

  0911-2169205

  延安市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北区)市政府办公楼二楼201

  7、榆林市扶贫办      贺引忠

  0912-3837538

  榆林市榆阳区高新区长兴路东段

  8、汉中市扶贫办      汪涛

  0916-2626007

  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市委党校2号办公楼

  9、安康市扶贫局      周梦迪

  0915-3160031

  安康市汉滨区滨江大道1号建设大厦

  10、商洛市扶贫局     毛鹏

  0914-2312386

  商洛市民主路社保大厦9楼

 

   附:陕西脱贫攻坚奖审批表 

 

 

 

                                                                                                                      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8年6月23日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