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全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7.16 09:02:03
  7月10日,全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通报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竣工率、配套率和入住率能否按期达标是检验移民工作成效的基本指标,同时也直接影响年度减贫计划的按期完成。各县区要切实按照省上“三率”方面的任务要求,对照考核验收标准,列出任务清单,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完善各项手续,严格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的合法性、合规性;严格落实移民搬迁“三精”要求,夯实五方责任,落实五制管理,加强项目监管和施工组织,确保质量合格、施工安全;持续提升安置社区的硬件设施、就业条件、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着眼长远,合力推进“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全市已经确定的14个省级、12个市级拟创建示范点,抓紧对标查漏补缺,压实创建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将相关项目积极向“双示范”社区靠拢。市政府督查室、市移民办要定期督查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双示范”社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是“一户一宅、占新腾旧”用地政策的刚性要求。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任务,落实资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搬迁群众的正确引导,合法合规平稳实施拆旧复垦。要强化担当,克难攻坚,确保高标准按期完成移民搬迁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