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创就业服务 > 就业创业 >
关于印发《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8.08.17 09:09:31
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关于印发《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陕西省各中心支行、杨凌支行,各经办金融机构:

  为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扩大其社会知晓面,推动政策的全面落实,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决定9月20日-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地高度重视,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于8月24日前将本地实施方案上报省再就业服务中心。

  附件: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联系人:祝小平(省人社厅)(029)89538117、 13991960862  

      陈  涛 (人行西安分行)029-88345437、18092542590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2018年6月18日

 

 

附件:

 

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各地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完善,使政策环境更加宽松,扶持范围更加扩大,服务质量更加提高,形成了系统性、针对性强的政策支持体系,为陕西省促进就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过程中,同时也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优惠政策落实不充分,政策覆盖面有待提升等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其促进就业的最大效能,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原则和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7]49号)部署,全面落实《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西银发[2017]5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财金[2018]22号)具体工作要求,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政策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中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使全社会特别是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和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的小微企业,了解掌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你创业,我帮扶,助推就业创业

  三、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0日至10月31日。

  2018年9月20日上午9时30分,全省各县(区)统一举行“××县(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西安市碑林区,各设区市人社、人民银行、各经办金融机构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所在驻地的活动启动仪式。

  四、宣传对象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期间,各级人社、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特别是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和经办银行要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重点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小微企业。

  五、宣传内容

  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特别是调整后的新政策以及创贷信用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措施,深入解读政策扶持的经办流程,着力宣传符合条件人员和小微企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实现就业的先进典型。

  六、宣传形式

  各级相关部门及业务经办机构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形式,从实际出发,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各级人社、人民银行以及经办金融机构要协同动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新闻舆论的宣传,有组织、有计划的编写宣传资料,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上设立专题节目,针对不同贷款对象进行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成功的典型事迹。

  (二)要围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内容和特点,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街道(乡镇)、社区(村)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宣读讲解,使全社会,特别是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和企业了解新政策的基本内容,找准自己就业渠道和政策支持点,树立就业创业信心,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宣传覆盖面。要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主动登门入户,对符合贷款条件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他们的现实情况,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送上门。

  (三)开展政策便民活动。以方便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为出发点,按照简洁实用、通俗易懂的原则,印制政策宣传册。拟定宣传口号,制作条幅、宣传板、宣传单,利用电子大屏幕,在营业场所、市区和乡镇主要街道,悬挂、展示、播放、发放,制作网络宣传信息,通过“两微一端”网络渠道进行宣传。

  (四)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培训。活动期间,省创贷中心深入各设区市,对辖区担保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经办银行的经办人员进行创贷新政策及操作流程的系统培训。县(区)要对街道(乡镇)、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新政策系统培训。使各担保机构、经办银行以及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和掌握新政策,为借款人员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五)举办创业创新项目活动大赛。活动期间,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将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各级经办银行要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与担保机构的联系,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大赛,并结合机构实际举办多种多样的创新项目活动。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人社、人民银行要提高对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把宣传活动作为阶段性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整体工作安排,指定具体职能部门和主管领导亲自抓。

  (二)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各级人社、人民银行要安排得力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宣传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三)加强交流,认真总结。为及时交流各地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在活动期间,省人社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集中报道各地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各地要及时上报活动月信息。宣传月结束后,各地要对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于11月8日前分别上报省人社厅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