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镇安企业带动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8.21 08:24:27
  8月15日,镇安县青铜关镇火石梁安置点服装加工厂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培训由县人社局和县移民办联合举办,参加培训的40多人中有26人为搬迁对象。

  县移民扶贫搬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设的塔云山服饰加工有限公司根据发展实际,结合宜居宜业“双示范”创建工作,在全县有条件的安置点配建10家塔云山服饰加工厂。镇安县搬迁公司董事长乐席兵说:“按照目前的订单量和出货量,预计人均月收入在2000-3000元左右。后期塔云山服饰加工有限公司将探索以系列品牌加工的形式多渠道、最大化带动更多的搬迁户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镇安县围绕“三精”管理和宜居宜业“双示范”社区创建,着力在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安置小区管理服务、旧宅基地腾退等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目前,县上的“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展开,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已经完成了部分镇办的测绘,成立物业管理总公司有序推进全县搬迁小区物业管理,在搬迁群众的就业创业和后续管理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十三五”期间,镇安县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集中安置点58个,除3个纯生态户安置点、7个敬老院安置点外,有48个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扶贫工厂车间共计58个,农业类12个,其中养殖2个;工业类44个,其中加工业21个;商贸流通类2个。截至7月底,已建成投产37个,在建20个、拟建1个,带动搬迁群众2000多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同时,县上结合县情实际,大胆探索,逐步在有条件的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小生活用房、小超市、小菜园子、小型红白理事会、小型公益性生态公墓等生产生活设施。有13个安置点启动了“五小社区”建设,“五小社区”的创建利于逐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有助于加速搬迁群众的融入融合,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