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商洛市人社局:组织市直人社系统科级以上人员赴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监察室 时间:2018.08.31 16:58:21

商洛市人社局:组织市直人社系统科级以上

人员赴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市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人社事业健康发展,局党组于8月31日上午,组织市直人社系统科级以上干部职工72人,赴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人社局赴教育基地的人员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监区、劳作区,亲眼目睹了“画地为牢”“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随后,在商州监狱教学楼一楼警示教育会议室,听取商州监狱纪委副书记介绍监狱基本情况,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春风得意的过去与身陷囹圄的现在。他们充满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造福家庭;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金钱和权力面前,自我放纵,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犯罪事实。在深刻的反思中,使大家受到一次心灵震撼。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贤宗以“警钟长鸣,严守防线”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市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党负责,以人民为中心,严守规章、纪律、法律“三道防线”,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之路。艾局长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警示教育现场会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让人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手握戒尺,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商洛市人社事业追赶超越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