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我省隆重表彰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8.09.17 08:22:25

  9月13日,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座谈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现场表彰了38名“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和16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到会致辞,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宣读表彰通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为创业明星颁奖。

  开展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活动是我省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经过申报推荐、市级初评、专家评选、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38名“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和16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此次评选的大学生创业明星平均年龄28岁,女性比例达到32%,他们的创业领域涉及电子商务、信息科技、教育培训、广告传媒、种植养殖、现代服务、建材家居等多个行业,平均带动就业人数达到35人。截至目前,我省已评选表彰大学生创业明星368人,为当地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创业者敢闯、敢干、敢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和为社会经济增长、百姓就业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当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域,我省正在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五个中心”,急需大批优秀人才,这为大学生们干事创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李军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厅坚持把推进“双创”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的增长点,以破解创业难题为导向,积极创新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努力扩大优化创业服务供给,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关键性作用,多措并举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帮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他希望大学生创业者们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要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三要坚守诚实守信的底线,四要增强反哺社会的责任,紧跟时代发展脉搏,进一步增强创造人生辉煌的信心和动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创业,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陕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壮、紫阳振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龙伦增、榆阳区芹河镇前湾滩村党支部副书记奚娜等三名大学生创业明星代表分享了创业心得。

  各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和西北工业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