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州区召开全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培训暨启动会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10.27 13:53:09

10月24日,商州区召开全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培训暨启动会,区政府副区长梁彩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金融办主任张碧祥主持会议,18个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金融办主任张碧祥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人寿保险商州支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对相关保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精心指导。区政府副区长梁彩红对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作了强调。

梁彩红指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是“新农保”“新农合”的延伸和补充,是助力我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农村居民保障体系,增强农村家庭抵御自然灾害和重大疾病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梁彩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镇办要将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推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保险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镇、村两级保险服务网点建设。各镇办要加大宣传力度,协调配合,共同将这一惠民工程做细、做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镇办要夯实工作责任,确定专人,科学制定工作计划,选择有效工作模式,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商州区政府办 李军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