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劳动维权 > 劳动监察 >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8.11.02 10:09:39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0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举措、改进不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全力以赴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省上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要求,查漏补缺,主动作为,确保2018年年度考核取得较好成绩。要紧盯农民工欠薪易发频发期,突出行业重点,全面加大排查处置力度。要深入开展欠薪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拖欠工程款和工资尽快兑付到位。要健全治理欠薪问题长效机制,强化对恶意欠薪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有效预防和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和落实环节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努力形成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健全约谈问责制度,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三个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