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人事人才 > 军转安置 >
陕西5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走进浙江大学研修“互联网+”创业
来源:省人社厅 阅读:次 时间:2018.11.05 14:40:28

  11月2日,为期5天的陕西省第六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互联网+)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结业。通过培训,5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企业家,强化了互联网思维,为企业今后打造新型商业模式,优化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期研修班主要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热点及小微型企业成长脉络,重点学习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同时,近距离感受浙商创业与浙江模式,到G20杭州峰会用品供应商——万事利集团,亲身体会“传统丝绸+移动互联+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经典产业”的转型升级路,引领我省自主择军转干部创业企业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和经营模式,走上持续创新发展之路。

  目前,我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已超过1万人,总数居全国第7位。近年来,我省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纳入全省就业创业大盘子,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在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同时,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发展中的需求为导向,举办了5期创业管理专题研修班,组织了2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走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帮助他们做强做大企业。目前,我省5%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成功实现创业,涉及医疗、餐饮、高新技术、生态农业、汽车服务、消防工程、大型商贸、房地产等多个产业领域。(文/曹伟男 平锐军 陈渊)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