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多产融合拓展旅游新业态
来源:市政府 时间:2018.11.19 08:30:38
  柞水县积极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建立了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开发旅游新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

  旅游与农业相融合。打造了柞水木耳小镇、洞天福地小镇、朱家湾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休闲农庄,建设了一批集产业观光、科普认知、农耕体验、摄影写生、旅游休闲、采摘垂钓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区。

  旅游与体育相结合。在牛背梁、柞水溶洞、秦楚古道、九天山等山水观光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建成了古道岭玻璃栈道、空中滑索、玻璃滑道、时光隧道、崖壁3D投影,九天山滑雪场的水上滑漂、卡丁车赛道,终南山寨缅甸桥、水上漂、独木桥、浮桩桥等30多个探险体验类旅游产品。

  旅游与文化相结合。深入发掘柞水与西安、关中地区有别的楚文化、原生态文化,发展影视、演艺等文化休闲业,“柞水渔鼓”成功申请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型渔鼓山歌剧《孝义川》公开试演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入选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柞水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渔鼓文化之乡”,柞水非遗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