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行风建设人人谈]秦岭深处社保红
来源:商洛市养老保险处 作者:梁晓宇 时间:2019.01.03 11:16:11

秦岭深处社保红

 

  百舸争流千帆竞,奋楫逐浪勇者先。开展行风建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行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部门的形象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保部门的行风建设,因社保部门所承担的重要工作职能而成为了全社会关心和关注的一个焦点。
  一、舍小成大齐心工作
在近年来行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社保工作者,他们无论是新任“一把手”,还是老科长或初次参加工作的新人,面对组织的安排,不仅愉快服从,还向组织立下了“军令状”,把行风建设作为意志的试金石、把提升工作能力作为能力的磨刀石,促进个人成长,助力社保工作发展。商洛市养老保险处魏成刚科长,再有半年就要退休了,可他工作一如既往,标准不降、热情不减、率先垂范,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力量。魏科长表示,“面对工作压力,个人应该学会正确对待,尤其在社保部门的经办窗口单位,自己更要带头识大体、顾大局,言传身教做好表率,带动干部积极投入工作”。
  二、党建助力服务先行
社保工作,服务先行;服务高效,党建先行。为了确保新时期新时代社保工作高效运转,商洛市养老保险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处内党组织建设入手,建立了党支部,组建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党支部实行组织生活一体化、管理教育一体化、创先争优一体化、为民服务一体化,有效提升了社保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也使全心用心为群众服务的理念逐步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为行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关键时候担当有为
在具体的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中,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和压力,单位老中青三代迎难而上,敬业作为,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社保干部顾大局、讲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商洛市养老保险处处长朱桂凤有严重腰伤,医生多次要求她卧床休息半年,但她放弃休养,全身心的投入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试点改革当中,实在撑不住了就在沙发上爬一会儿,头上的汗滴,不知浸湿多少纸巾,忙完工作连走路的劲都没有了。当接到养老金调待的指令时,程琳的孩子刚满月。程琳是商洛市养老保险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位幸福的准妈妈,在省上下达的一个月调待任务必须完成的日子里,本可在家安心照顾孩子,修养身体,她确主动要求与忙碌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小伙伴”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中,利用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提前两周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调待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为行风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的应有担当。这是我们每位社保工作者的肺腑之言,也道出了所有共产党员的心声。
  火热的八月,秦岭深处上的社保干部保持饱满旺盛的斗志和艰苦决绝的韧劲,踏着新时代社保工作的的春潮热浪,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商洛社保干部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唱响了一曲新时代的社保凯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