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洛市暨商州区城乡居保手机APP应用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21 10:31:47

为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质量,全面推进“互联网+城乡居保”,努力实现“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业务经办模式。近日,商洛市养老保险处、商州区城乡居保办在天地仁和大酒店联合举办商洛市暨商州区城乡居保手机APP应用培训会。市养老处相关人员、各县区居保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商州区城乡居保办全体人员和18个镇办人社所,32个社区从事城乡居保业务经办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养老处副处长胡远福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的历史背景、发展方向、推广应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明会场纪律、专心参加培训,取得培训实效,为今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宣传应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其次,邀请省长天公司工程师雷琳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的下载、安装、注册、登录、应用等方面进行培训。特别是在应用中,如何办理参保、缴费、领取、查询、认证、转移、变更、替亲属办理业务等环节。雷老师采取实例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通过本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应用培训,标志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即将迈入业务网上经办服务新时代,真正实现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不出户、不跑腿自主或在亲友帮助下办理参保登记、缴纳保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生存认证、信息变更及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的目标。(商州区人社局 唐毅)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