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行风建设人人谈]多措并举求实效 摒弃陋习树新风
来源: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作者:周姮伊 时间:2019.01.23 14:35:53

多措并举求实效  摒弃陋习树新风
——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行风建设工作综述


  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担着人才公共服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职能,是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窗口行业”,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威信。近年来,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狠抓行业作风建设,坚决摒弃不良陋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政治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政治教育是行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己奉公,深刻理解领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实质内涵。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专门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支部书记担任组长,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读篇目和研讨交流相结合,对照检查、自我提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等多种方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有关要求,利用“书记讲党课”“一人讲一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拒腐体系


   落实主体责任是行风建设的重要保证。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各部、科职能任务和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政风行风建设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和各部、科负责人,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按照市人社局《推行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梳理了部门权力清单,制定了班子成员政风行风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具体责任,将政风行风工作融入到了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定期检查,定期考核,强化监督,确保政风行风建设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规范从政行为  筑牢政治本色


   规范从政行为是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意见》,落实惩防体系动态监测制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各部、科及科级以上干部制定廉政目标责任制,领导带头执行,以身作则,从严教育和管理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全体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勤俭办事、不奢侈浪费。杜绝了以权谋私、损公肥私、假公济私行为,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现象发生。加强财务监督,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和“收支两条线”制度等,使内部财务、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管理更加规范。切实压缩了会议、文件和其它公务开支,降低了行政成本。


 改进工作作风  筑牢为民理念


   改进工作作风是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坚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主线,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和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月”等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动员用人单位开发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供需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统一设立见习单位的条件,统一见习工作流程,规范就业见习办理程序、见习管理及生活补贴资金拨付、发放办法,采取系列具体细致的方法、措施,规范见习管理,保证就业补助资金安全,保障见习工作有序进行,提高就业见习工作质量。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从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办事效率以及遵章守纪、环境卫生等方面全面、综合考核部科履行职责情况,加强绩效考核,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服务效能。制定《2018年职工业务学习培训计划》,积极开展职工业务学习培训,对每一名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的业务实际,确定了集中学习辅导交流的主题和时间,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业务能力,规范了办事流程,提升了业务能力,提高了服务水平,保证了高效快捷地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特别是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工作实践为平台,扎实锻造过硬品格,不断增强实干本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人才服务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作风建设的群众根基,为商洛人才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