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山阳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上岗就业人员 集中欢送活动
时间:2019.02.14 15:26:18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八,山阳县人社局在县政府广场举行2019年第一批赴宁、苏上岗就业人员集中欢送活动,县人社局局长赵博、副局长杨锐、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徐启强出席活动,活动由就业管理局局长王波主持。县人社局、就业局相关业务干部,县苏通人力资源公司及50余名赴苏务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欢送仪式。

 

  近几年,山阳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审时度势,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抢抓宁商协作机遇,与江苏多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为全县广大务工人员征集了数万个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岗位,拓宽了就业渠道,多年来的劳务输出实践也充分证明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离开家乡,进入城镇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掌握了技能。山阳县人社局通过劳务输出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多途径进行人力资源开发,努力打造山阳劳务品牌,使劳务输出成为稳定增收的“摇钱树”。 

  赵博局长在致辞中向即将赴苏务工的青年朋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争创佳绩。鼓励务工人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认真学习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生产操作技能,以最短的时间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从一个初学者转变为岗位上的熟练工,争取创出良好的工作业绩;二要勇于吃苦,踏实肯干。激励务工朋友做好出大力、流大汗的思想准备,尽快适应务工地区工作节奏快、付出多、效率高的工作环境,以吃苦耐劳站稳脚跟,凭踏实肯干赢得信誉,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打造山阳人的劳务品牌,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光;三要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告诫务工朋友之间一定要团结向上,加强交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注意个人安全;四要多挣票子,早日致富。要坚守岗位,多出勤、多流汗、多坚持、多节俭,继承和发扬山阳人勇于吃苦、敢闯敢干的光荣传统,牢记出力流汗挣票子,精打细算过日子,敢闯敢干学本事,早日致富奔小康。 

  随后,延坪镇贫困户李金,作为赴苏务工代表进行了发言,他用自己2018年赴苏务工的感受和收获向即将赴苏务工的青年朋友介绍经验,并鼓励大家要信任政府、感谢政府,用持之以恒的毅力踏实苦干,坚定增收致富信念。 

  活动最后,人社局、就业局领导向外出务工人员赠送去慰问品,祝福他们一切顺利,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