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市人大视察检查人社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9.03.26 15:55:23

市人大视察检查人社就业扶贫工作


  2019年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带领市人大视察组一行7人,莅临我局视察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张银强、副局长卫华山、副调研员张利民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汇报,并与局领导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相关政策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人社局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高、政策把握精准、整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亮点鲜明。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就业资金短缺、转移就业补贴兑现程序繁琐、技能培训覆盖面不广、贫困户就业权益保障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对今后的就业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刘淑慧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准数据。重点摸清全市贫困劳动力人数,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愿望、就业目标、就业待遇等,建立用工需求信息库,为促进就业提供基础数据。二是精准培训。加大培训资源的整合,狠抓职业教育,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培训,不断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三是精准转移。拓宽就业渠道,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突出就近就地就业,帮助群众增加经济收入。四是精准服务。继续做好转移就业后续保障工作,及时掌握务工人员的务工状况,提高务工的稳定性。



  张银强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视察组的意见建议,坚决履行就业扶贫牵头职责,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市就业扶贫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努力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打造更多亮点。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