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山阳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4.23 09:26:33

山阳县始终把提高贫困人口素质作为扶贫的治本之策,坚持志智双扶,实施“六个强化”,着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强化情感引导。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增进对群众对党对总书记的感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实施增进“三个感情”抓好帮扶工作的“十条措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引导贫困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教育引导。创新开展“党员+农民”融合教育,选拔优秀第一书记、专业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等各类讲师,向农民宣讲政策法律、实用技术、致富经验,开办新农民大课堂1530期,持续提升党员先锋指数和农民文明指数。

强化文明引导。深入推进“三讲三评三创”新民风建设,编排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巡回镇村演出2641场次。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开源节流、勤俭持家,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效融合。

强化典型引导。持续宣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长庆同志的先进扶贫事迹,激励各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脱贫励志模范”“脱贫标兵”等评选活动262场次,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形成了“扶贫有作为、脱贫有实效”的良好局面。

强化政策引导。制定生产奖补、劳务补助等系列脱贫政策,采取积分兑换商品、扶贫脱贫先进奖励等方式,规范运营239个“爱心超市”,加大扶贫扶志积分激励引导,充分调动群众自主发展脱贫产业、开展村居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强化信心引导。创新实施民居改造,采取“政府投、单位筹、干部帮、社会捐”的办法,为1.77万户群众改电改灶、硬化地面、添置家具,改变群众精神面貌,增强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同时,利用省、市、县各级媒体及时传播山阳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