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9.05.05 08:35:39

4月3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和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等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全力推进的头等大事,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形势和存在问题,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做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厅要聚焦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9各方面的问题,具体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精准施策、任务推进、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问题,实事求是,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把思想摆进去,自身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确保措施精准有效。要把精准施策贯穿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全厅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定向、项目安排、工作成效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确保各项措施具体实在、切实可行。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夯实责任,聚焦问题找差距和薄弱环节,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不断提高就业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