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9.05.05 08:44:10
4月29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及考核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我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传达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做好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做好考核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做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精准施策、任务推进、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确保各项措施具体实在、切实可行。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挂图作战、以上率下,统筹推进考核整改、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完善问题发现解决、整改进展报告、日常监督、跟踪问效等措施,通过整改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要开好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及整改工作,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的努力方向。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认真贯彻精准方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坚决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高脱贫质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严格退出标准和程序,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完善大扶贫格局,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力度、转变作风,知不足而奋进,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国中强调,全省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脱贫攻坚的认识,严肃、认真、诚恳对待考核结果,变压力为动力,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和举一反三,把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找全,把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找准,把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找细,深挖病根、对症下药、真抓实改。要把精准施策贯穿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细化实化各项攻坚举措,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做到贯彻执行政策不走样、不跑偏。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脱贫攻坚指挥体系和政策体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提升督查效率和质量,用好考核结果,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