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政策文件 >
商洛市扎实推进《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9.05.14 09:51:36
3月6日,记者从商洛市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商洛市将继续推进《网络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全市网络扶贫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有4.8万贫困群众发展电商,实现增收4237万元。 
  近年来,商洛市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形成“政府部门+龙头企业+电商平台+贫困户”的电商扶贫新格局。下一步,商洛市将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确保有条件的深度贫困村至少有一个电商销售平台,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 
  商洛市依托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地区的扶贫开发信息共享交换,开展数据分析应用,进一步推进决策科学化。2019年商洛市扶贫工作初步实现与民政、教育、卫健、国土4个部门的数据交换;2020年实现扶贫开发部门间的数据完全共享。 
  同时,商洛市对全市未通宽带网络的272个行政村实施光纤网络覆盖,对801个行政村实施光纤网络升级。截至目前,全市铺设光缆7034公里,完成了1073个行政村的宽带普遍服务业务试点工作。到2020年,商洛市实现贫困行政村光纤和4G网络全覆盖。 
  此外,商洛市各县(区)按照“一县一品牌”的思路,结合县(区)实际,确定一个有规模、有品质、有市场的农产品,集全县之力培育打造。各县(区)尽快完善电商服务平台,为其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