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全省残疾人脱贫和助残脱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走进镇安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03 08:33:10

“残疾人也能创业成功吗?那是‘他们’对我的定义,我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更远的渴望。”5月23日,省残联、省扶贫办与市残联、市扶贫局联合在镇安县开展了以“自强自立不畏难我要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残疾人脱贫和助残脱贫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从陕北黄河岸边走进人民大会堂,以巾帼之躯演绎不凡人生的“全国自强模范”付凡平。以不屈重铸“双臂”,实现赤子雄心的刘斌。用花椒“敲开”致富大门的梁银行。拥有电商经理、艺校“掌门”、基层专委多重身份的雷磊。风雨兼程跟党走,成就养殖“大王”的王自兵。精诚服务终圆创业梦想,涌泉报恩倾情回报家乡的周克刚。一把“剪刀”驰骋商海,助力残疾人脱贫的服装企业领头人耿福德。七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与大家相聚一堂,畅谈人生的信念与理想。

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干部们由衷感慨:“这次宣讲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灵魂上的震撼,也是工作上的启发。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尽一份力。”

省残联副巡视员李文龙表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气概、知恩感恩的人生境界,具有提振精气神、砥砺新作为、激发正能量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全省巡回宣讲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用奋斗改变命运。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围绕“扶贫”、“扶志”、“扶技”,与各级残联组织一道,共同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省市残联相关部(科)室负责同志,省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贫困群众、专职委员和各界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陈沛)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