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典型经验 >
柞水县聚焦机制建设提升扶贫实效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6.13 08:16:35

  柞水县将机制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实用、有效的工作机制,确实保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夯实三级书记抓脱贫的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签订“军令状”。成立执纪问责、扶志工作、产业发展等14个专项小组,建立“村会诊、镇交账、部门认领、县研判”机制,实行村研判到户、镇办研判到村、县研判到镇,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交账。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编制了《柞水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规划》及24个深度贫困村脱贫规划,配套制定《加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攻克坚中之坚。

  三是强化推进举措。坚持“季季有方案、月月有清单、周周有主题”,实行正向推进和反向倒逼“两头抓”,确保重点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组建达标抽检小组,模拟第三方评估办法,每镇一村轮流抽检脱贫指标达标情况,剖析差距弱项,商议整改举措,倒逼镇村抓住要害推进工作。(柞水县政府办 郑光子)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