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人事人才 > 人才队伍建设 >
我市开展第六批学科带头人评选工作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6.18 17:01:54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三级三类”骨干体系建设工作,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6月11日,商洛市第六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评选工作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的39名教师参加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中小学幼儿园市级学科带头人33名,其中13名推荐省级参加评选。

  此次学科带头人评选程序主要包括报到、抽签、陈述答辩、现场打分和确定人选等环节。其中,陈述包括个人申报优势、未来发展愿景、入选学科带头人后的工作计划及建议等,答辩包括个人专业发展计划、课题研究计划和建立学科工作坊的设想等内容,陈述10分钟,答辩5分钟,参评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委依据《陈述答辩评分标准》,对每位参评教师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参评教师现场签字确认。评选结束,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所有参评教师的成绩进行汇总排序,公布成绩,产生人选。

  为了确保本次评选工作的高效、有序、公平、公正,商洛市教育局、商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商洛市教研室多次召开会议,对评选的规则、流程等进行了多次商讨研究,特别在评委专家的选聘方面做了精心安排,本着学科全覆盖、人员高层次的原则,特邀市内外高校副教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及特级教师担任评委专家。

  据了解,商洛市33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确定以后,将由商洛市教育局、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授予“商洛市第六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称号。

  本次评选工作是商洛市“三级三类骨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以来,商洛市教育局已经连续6年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市级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对辐射引领大批教师致力于教育教学探索与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