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山阳县全县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6.24 08:47:29

为迅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解决特困人员住房安全问题,切实提高敬老院床位利用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6月19日,山阳县全县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对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忠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社保站站长,敬老院、保障院院长,社救中心、儿童福利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敬老院、保障院入住率和床位利用率情况,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下发了《关于全面做好特困人员安全住房工作的紧急通知》。

江忠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全县特困人员安全住房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解决好特困人员安全住房对于全县整体脱贫具有重大的意义,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特困人员安全住房突出问题解决好,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任务。

二要加大力度,快速整改,确保特困人员安全住房目标如期实现。在“过筛子再排查快整改保质量”的基础上,对特困人员安全住房再进行一次全面核实,分为ABCD四类,摸清底数掌握住房安全具体情况;同时,要积极动员督促全失能、半失能供养人员入住敬老院和保障院,彻底解决他们安全住房问题;对于村上建设的安置房要再检查一遍确定是否安全,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积极动员供养人员入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对于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居住房屋,邀请城建部门进行安全认证并颁证,属于危房的通过实施危房改造项目,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三要夯实责任,明确任务,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效果。这次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清零工作要以镇办为主体,以“四支队伍”为基础,各社保站具体抓落实,敬老院、保障院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工作和院民入住工作。要逐人签订好特困人员供养协议书,明确监护人员,落实好监护人责任,建立完善档案资料。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向镇办主要领导汇报,取得工作支持,对于工作中敷衍了事、走过程,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江忠庭局长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农村低保提标扩面、分类施保、低保解决贫困户收入不足工作,各镇办要在25日前完成低保提标扩面、分类施保上报工作,始终把低保作为解决贫困户收入不足问题的重要途径,全力落实好。二是做好困境儿童入住福利院工作,要对全县所有困境儿童进行走访,关注他们的所需所求,在7月10日前全部入住到位,全力做好儿童福利院开院各项工作。三是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整改工作,要在二季度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把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四是做好敬老院和保障院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市局规范化要求,高标准做好管理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副局长张建平就残疾人两项补贴、防汛工作、扫黑除恶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纪检组长高树正就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整改清零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从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不抱侥幸心理、提高政治敏锐性等提出了四点要求。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