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全市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7.01 15:33:34
6月28日,全市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俊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俊在批示中指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线突击队。近年来,全市4500多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扎根一线、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前最吃劲的紧要关头,要按照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继续扛旗冲锋、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往实处做、往深里走,以“绣花”之功攻坚克难,用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保障和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全市上下一举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会议对各位第一书记为商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会议强调,当前,商洛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各位第一书记牢记职责使命,紧盯目标任务,对标政策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工作,奋力冲刺,为商洛整体摘掉贫困帽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一书记肩负的重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素质高、能力强、思路活的优势,积极帮助贫困村开展好建强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助推商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统筹利用各方面资源,上连“天线”,及时将中央、地方的惠农措施和强农政策送至千家万户,使群众吃上政策的“定心丸”;下连“内线”,充分依靠和发挥好派出单位“娘家人”后盾作用,为农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物力财力和人力支持;通连“外线”,努力争取上级部门的优惠政策,多争取项目、争取资金。要从严律己,讲认真、讲廉洁、讲纪律,切实担当尽责,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会上,中国邮政集团、省委编办、市交通局、柞水团县委等单位选派的10名第一书记代表交流了经验,分享了体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