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南提升帮扶质量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01 15:39:00
  近日,商南县启动开展贫困户帮扶提质行动,动员所有帮扶干部落实“七到户”要求,找问题、补短板,着力提升贫困户帮扶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商南着眼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积极开展“三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到县委常委,均率先垂范,在8月底前遍访全县69个贫困村,遍访包抓镇办的所有村和包抓深度贫困村的所有贫困户,每周须驻村一天一夜;10个镇办党(工)委书记须遍访本镇办所有贫困户,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须遍访本村(社区)的所有贫困户,入户时做到“六查访”。

  县上持续加强对“四支队伍”的监督管理,促进“四支队伍”干部俯下身子用心解决群众烦心事。在贫困户帮扶上进一步“绷紧弦”“增压加力”,县上要求所有帮扶干部每周入户不少于1次,每月不少于4次,对每一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帮扶措施进行综合研判、精准比对、巩固提升,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县上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严防趴窝、挪窝等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大问题处置力度,严查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违纪案件,严查帮扶工作慢作为、懒作为等突出问题,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