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典型经验 >
陕西启动科技助力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省扶贫办 阅读:次 时间:2019.07.01 15:42:33
  6月28日,杨凌示范区举行科技助力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副省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魏增军为科技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魏增军指出,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杨凌示范区要发挥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全省深度贫困县区如期脱贫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他强调,要依托科技支撑,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助力贫困县区产业发展壮大;要强化引领带动,建好科技示范基地,按照“3+X”特色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做强特色、做优品牌、抢占市场;要突出实用有效,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实现扶贫助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科技助贫机制,真正把科技课堂建在田间地头,切实发挥科技“倍增器”作用。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启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组建专家服务团实施结对帮扶、共建农业产业“飞地园区”、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等形式,帮扶深度贫困县区如期脱贫。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