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工作动态 >
2019年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 时间:2019.07.03 15:26:54

2019年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贺荣出席并讲话



7月2日,2019年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铜川市召开。省委副书记贺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扶贫扶志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安排具体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党组书记王卫华主持会议。


贺荣强调,加强扶贫扶志,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的显著特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循循善诱、久久为功做好扶贫扶志工作。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扶志教育,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摆脱贫困的主体意识。注重扶志精准性,通过技能培训、吸纳就业等举措,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倡导勤劳致富的新风美德。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增强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能力。强化典型示范,形成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


贺荣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单位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扶贫扶志,为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和经验推广,与扶贫等部门整体联动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牛一兵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推广经验,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扶贫扶志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前,参会同志在耀州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小米   审核:秋雨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