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丹凤加快移民搬迁步伐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7.15 10:20:52
今年以来,丹凤县紧盯脱贫摘帽大局,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目标,持续跟进就医、就学、就业后续保障,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双示范社区”两大建设,稳步加快移民搬迁步伐。

工程建设圆满竣工。规划建设的商镇老君八期、竹林关江北七期等17个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截至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14个,竹林关江北七期、商镇老君八期、凤冠新城(赵沟)3个安置点正在组织筹备竣工验收工作。

装修入住强势推进。建档立卡易地搬迁户7125户28456人,截至目前,已完成装修4995户,其中实际入住4795户;正在装修施工2130户,装修入住率67.3%。

旧宅腾退稳步实施。委托4家专业测绘公司,完成“十二五”和“十三五”陕南移民搬迁和易地扶贫搬迁1.9万户安置户旧宅坐标测绘工作,目前已拆除旧宅631户141亩。

双示范创建推进良好。对照创建指标,按照找弱项、补短板、强亮点的工作思路,加快项目组织实施,规范整理验收资料,确保完成创建任务,顺利通过评定验收。

后续保障不断优化。围绕装修抓入住,围绕入住抓管理、围绕服务抓提升、围绕“三就”抓跟进、围绕增收抓产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凤冠新城(赵沟)安置点新设凤冠社区已获得批复,2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正在加紧装修,班子配套正在选派。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