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张光进一行赴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汇报工作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9.07.15 10:25:46

7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动对接汇报人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张克雄,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会民出席会议。

  张光进围绕省人社厅机构职能设置、重点工作开展、法治人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陕西省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王建领对近年来我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2018年,作为就业创业任务完成较好的5个省份之一,陕西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省人社厅积极申报的西安交大“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被人社部批准,这是在高校设立的以博士后国际交流为特色的第一个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在积极推进人社立法方面,去年通过人大审议后出台的《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也成为了全国最早一批的省级配套地方性法规的省份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积极创新,充分展现了省人社厅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王建领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是新成立的部门,机构新、人员新、工作新,主要负责研究、拟订、审议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有关议案、法律草案,开展有关调查研究,开展有关执法检查等方面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头绪多,对口联系我省16个部门单位,在建立完善日常工作联系制度基础上,对人社部门需要给予配合的事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和落实,共同发力,推动实现我省追赶超越目标。

  王建领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出一系列的部署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五位一体”的新布局,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全面分析当前我省就业形势和压力,着力解决好就业不充分、就业结构性矛盾等方面的问题;在人才建设方面,要以“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创建为契机,坚持公平、正义的政策导向,多研究制定吸引高端人才的优惠政策,真正让人才动起来,活起来;在政策宣传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劳动监察、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创新形式,细化解读,真正让群众了解熟悉人社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思维和维权意识。

  张光进表示,省人社厅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自觉增强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主动向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汇报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难题紧密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法治人社建设,抓好规范性文件管理,严格规范文件制定程序,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做到全面审查、有效管理、及时清理,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人社普法学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系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