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商南专项排查安置房保障房质量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7.22 08:35:03
  近日,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质量专项排查,进一步加强全县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管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上全面排查工程实体质量,重点排查钢筋混凝土等主要建材质量,排查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有无渗漏、开裂以及水暖、电气、节能保温等方面影响使用功能的问题。在质量和市场行为方面,重点排查参建各方主体履行法定基本建设程序情况,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执行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等制度情况,执行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情况。对排查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项目,进一步排查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和承发包情况,排查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落实质量责任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行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发现存在工程质量和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监督,及时公布举报电话,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排查工作结束后,在电视、报纸或网站上通报排查情况,及时公开处罚结果,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引导形成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质量氛围。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镇办、各有关部门加强常态化管理,巩固专项排查成果,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