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陕西: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19.07.24 08:39:28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人社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明确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陕西省人社厅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任组长,厅级领导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按照规定动作不能少领导带头不能弱督查指导不能浮宣传引导不能偏中心工作不能误的要求,在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13条具体措施,确保全厅党员干部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陕西省人社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专门设立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开设举报箱等形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好群众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监督的“放大镜”和“显微镜”作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

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深悟透。陕西省人社厅坚持学习贯彻始终,在学习安排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厅党组印发了《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篇目的通知》,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研讨计划,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安排1周时间,积极开展专题辅导、讨论交流、重点篇目研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指导各党委、支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确保人员、内容、时间全落实。七一前夕,全省人社系统举办了“爱祖国 讲奉献 敢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身边人和事,结合所思所感所悟,表达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反映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人社系统广大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学习谈心得谈体会,使党员干部思想受触动、灵魂受洗礼。组织各支部观看《上甘岭》《周恩来回延安》等电影,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领略革命前辈的风范,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坚持学用结合,破解实际难题。作为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部门,陕西省人社厅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人社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按照“完成任务是及格,超额完成是良好,有所创新是优秀”的工作要求,聚焦完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攻克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等,全面提升人社服务便利化水平;聚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社工作落地落细,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真正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

省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修订了《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规程(试行)》,推动陕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改革和服务创新走向纵深。同时,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陕西推出养老保险互联网手机应用平台,下载量达1800万人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随时办理。在全省推广了基金财务管控平台管理系统,全方位构建“业务、财务、金融机构三网互联互通、实时对接、数据共享的基金财务管控平台”。(独萍 孙文超)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