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社保卡 > 应用指南 >
陕西省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有哪些?金融优惠措施是什么?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阅读:次 时间:2019.08.06 10:45:49

  陕西省社会保障卡合作商业银行有11家,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2014年与合作商业银行联合印发了《陕西省社会保障卡金融优惠有关内容及标准的通知》(陕人社函[2014]509号),落实了利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和缴费的金融优惠措施。其中,商洛市社会保障卡合作商业银行有6家,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陕西省社会保障卡金融优惠一览表

序号

合作金融机构

优惠内容及标准

备注

1

中国工商银行

 

 

 

 

 

 

 

 

 

 

免收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使用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办理涉及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开卡和挂失手续费。

对于持中国工商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2

中国农业银行

对于持中国农业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当月产生的跨行手续费,次月退回个人账户。

3

中国银行

对于持中国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当月产生的跨行手续费,次月退回个人账户。

4

中国建设银行

对于持中国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当月产生的跨行手续费,次月退回个人账户。

5

交通银行

对于持交通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3笔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现手续费。

 

6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对于持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7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对于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社会保障卡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免收持卡人金融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同行异地和跨行(同城、异地)ATM取款手续费。

当月产生的跨行手续费,次月退回个人账户。

8

招商银行

全部持招商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跨行每月前三笔ATM取现免手续费。

 

9

中国光大银行

全部持卡光大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本行异地免费,跨行每月前两笔ATM取现免手续费。

 

10

华夏银行

全部持华夏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在全国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每天第一笔取现手续费全免。免费提供短信提醒服务。

 

11

中信银行

全部持中信银行社会保障卡人员,本行异地免费,跨行每月前两笔ATM取现免手续费。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