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市委宣传部部署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讲工作
来源: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 时间:2019.08.01 09:45:06
  7月3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讲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宣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相关政策,讲好帮扶事迹,讲活脱贫故事。深化“四扶五风六化”,实施“七个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执行政策的精准度,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据悉,本次宣讲以“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为主题,以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常态化宣讲为主要方式,从8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讲。每县区由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脱贫代表各1名组成的宣讲团,通过“扶贫干部讲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贫困户讲脱贫故事”等方式,重点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扶贫干部落实精准扶贫新理念,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改变贫困的典型事迹等,通过真人真事和切身体会,宣讲脱贫政策、脱贫攻坚典型事例和脱贫致富经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