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宁商劳务协作 >
杨凌科技服务团为柞水核桃板栗产业“开药方”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6 10:45:05

近日,为加快陕西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接落地,杨凌示范区科创局和柞水科技服务团的15名专家,针对柞水县核桃、板栗产业覆盖面大,但科技含量不足等问题“开药方”,明确3个项目、选定6个子课题,致力于把核桃、板栗产业打造成为柞水县的脱贫致富长期产业。

今年以来,按照省上要求,杨凌示范区和陕南各深度贫困县区积极对接,推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专家们在柞水经过前期调研,选择了核桃、板栗两个产业作为切入点,设立专攻课题,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6月28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举行启动仪式,并向柞水等5个县服务团授旗。柞水县作为首批科技帮扶县,设立了核桃、板栗产业诊断宏观指导、产业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品开发等课题。

从8月份开始,科技服务团将全部投入项目进入工作状态。服务团在当地林业技术干部的配合下,积极实施课题,找准制约产业发展、制约效益提升的症结所在,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同时,和产业相关的合作社、企业对接,解决科技需求、推广实用技术,力促产业发展水平大提升。(宋奇瑞)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