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创就业服务 > 就业创业 >
商洛市全面部署稳就业工作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19.08.29 15:51:07

商洛市全面部署稳就业工作 
 

  8月26日,商洛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落实中、省、市稳就业一系列决策部署,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稳就业工作。市县区人社局、就业局、社保局、人才中心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单位科(股室)以上干部、各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等170余人分别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强主持,市社保局、就业局、人才中心、市局就业科、职建科、就业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安排稳就业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华山讲话,县区做表态发言。
  会议根据省厅决策部署,结合全市就业工作实际,从稳就业精准帮扶三个行动计划、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失业保险援企稳岗、高校毕业生及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卫华山副局长针对我市稳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提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稳就业工作任务,强化了责任,增添了措施,增强了信心。
  张银强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国家已把稳就业提到宏观调控的首要位置,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中省尤其重视稳就业工作,国务院多次召开常务会研究对策,省政府、省厅也密集出台稳定就业、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着力做好长期应对工作。我们必须提高认识,把稳就业工作置于人社工作的首位,切实担起责任,重点找准稳就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争取县区领导支持,推动稳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狠抓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要抓住关键,认真落实好省、市一系列文件精神,务必明确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单位、科股室和人头,相关科股室和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把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及时总结做好宣传报道。各县区要按时向市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总结,善于发掘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善于总结和宣传,要把重点工作、主要成就及时上报,并做好各种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提炼就业工作先进经验,发现在稳就业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例,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稳就业氛围,为推动全市稳就业工作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