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省人社厅安排部署近期就业扶贫重点工作
来源:省人社厅 时间:2019.09.18 16:31:08

  9月16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就业扶贫任务分解及落实工作视频会议,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分析全省就业扶贫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现在到年底仅剩105天,就业扶贫工作任务艰巨。要充分认清形势,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完成就业扶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逐级传导压力,夯实就业扶贫工作责任,省市县同时发力,确保56个已脱贫和未脱贫县的就业扶贫任务全部完成,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核心任务的落实。省人社厅包抓处室和各市人社部门一起督办,确保转移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等就业扶贫核心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做好“零就业”贫困家庭清零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年底前,对有转移就业意愿但尚无人转移就业的贫困户,市、县(区)要组织协调各方面扶贫力量,落实“一对一”精准到户到人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每个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或创业。三是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梳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坚定不移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四是认真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要逐级对下级上报的数据进行甄别核实,坚决防止数据统计出现不实不细等问题。五是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要引导贫困户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扶贫政策知晓度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元辉列席会议。省人社厅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相关市级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