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包村扶贫 >
商南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 时间:2019.11.05 17:01:13
今年以来,商南县合理有效配置公共资源,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集中财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上按照“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主要在脱贫攻坚规划中的湘河流城、滔河流城、丹江河流域的镇村及辐射区域,围绕能实现脱贫目标的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实施。将脱贫成效作为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的主要标准,通过资金有效整合使用,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帮扶资金投入扶贫开发,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脱贫效益。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整合项目总体规划、审查确定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及申报和其他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改变过去“拼盘式”整合方式,构建“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围绕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标任务,以财政预算编制为平台,重点扶贫项目为载体”的统筹整合机制,集中资金、精准投入,并兼顾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任务。

全面依法整合,除中、省、市明确要求纳入整合的涉农项目外,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县财政每年按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增长比例,集中用于脱贫攻坚资金保障。由县项目主管部门负责测算年度预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来源及额度,并拟定资金使用计划。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根据年度脱贫任务,按照“轻重缓急”和积极向深度贫困村倾斜的原则,审核确定年度整合财政资金使用方案。同时,将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纳入财政年初预算或调整预算,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并由财政部门会同整合后项目主管部门共同下达实施,资金支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县财政涉农资金项目主管部门根据扶贫项目库筛选,确定拟整合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县党政信息网、各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各村村务公开栏公布年度项目建设内容、地点、财政扶持政策及资金等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