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丹凤精神扶贫成效明显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2 09:38:29
今年以来,丹凤县创新开展“四帮四扶”主题活动和“十个一”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

县上强化宣传激励引导,深化“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主题行动,创新开展以帮思想扶底气、帮文化扶智力、帮技术扶产业、帮教育扶素质为内容的“四帮四扶”主题活动,常态送戏送影下乡,通过干部入户面对面宣传、夜校培训、互讲互评、发挥爱心超市作用、评选表彰脱贫先进典型等一揽子措施,有效激发群众自主脱贫意识。学好用好身边先进典型,中共九大、十大、十一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马炉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刘西有同志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先进事迹与脱贫攻坚工作高度契合,通过县委深度挖掘、学习宣传,刘西有同志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

针对部分农村家庭子女不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歧视、侮辱、打骂、虐待或遗弃老人,子女有赡养能力而推脱逃避赡养义务等情况,县上印发《关于依法打击整治不履行赡养老人义务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加大约束惩戒教育力度,打击忤逆不孝25例、缠贫闹贫7例,正向良好的风气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此外,县上把扶志扶智工作纳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内容同推进、同落实,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推进倡导移风易俗,守村规、遵民约、讲文明逐步成为群众自觉习惯,培育建设文明乡风。今年创作的《谁也别落下》脱贫攻坚主题歌曲荣获全国“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展演金奖。建成马炉村精神脱贫教育基地,组织评选“刘西有式好干部”,组建刘西有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县涌现出全省脱贫攻坚奉献奖李军良、创新奖徐小平等先进典型。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4-2312968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85592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