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就业扶贫在路上 > 宁商劳务协作 >
镇安浦口协作成果丰硕
来源: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2 09:40:47
今年以来,镇安县与浦口区深化协作,争取省级统筹资金、政府和社会各界资金累计9754.46万元,支援帮扶各类项目67个,覆盖65个贫困村,其中12个深贫村,惠及群众54462人,直接带联25235名贫困人口受益。

两地以“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为统领,持续深化在产业、人才、劳务、教育、卫生、镇村、村企等多方面、多层级的扶贫协作与交流合作。今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已互访67批563人次,其中浦口来镇安50批310人次,镇安到浦口17批253人次,新增村企友好结对帮扶3对。

今年省统筹资金使用范围扩大至4类15个项目,不仅涵盖了光伏、蚕桑、板栗、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和为产业配套的园区,还兼顾了发展村集体经济、贫困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及人才协作、劳务协作和金融扶贫的需要。

浦口区依托东部企业优势,持续在各个领域进行接洽、寻求合作,为镇安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在项目落地、技术合作、消费扶贫方面合作更深更广。跟踪推进南京日托光伏集团总投资1.62亿元的枣园村20MW光伏电站项目落地。陕西景虹塑业有限公司和镇安普瑞电子有限公司,今年分别追加投资5133万元和1148万元新建生产线。推进宏兴达棚改项目,以及南京途牛网、空中英语、常州诗唯雅等项目投资落地进程;引入物联网技术,合作开发智慧交通系统与智慧农业平台;现已构建“电商销售+实体店销售+政府采购+爱心礼包”四位一体的农产品销售模式。

劳务协作已搭建多城市、多渠道的劳务协作工作站,探索镇安、浦口、碑林三地的人力资源企业联盟的合作,发展苏陕劳务协作基地3家。累计举办专场招聘会6次,发布招聘信息3期8000多个岗位,实现向东部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81人;依托各类协作资金投资的社区工厂、扶贫工厂、产业合作项目解决就近就地就业贫困人口618人。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完成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赴浦口培训1期47人,其中11人创办企业带联贫困人口就业371人。开展职业教育订单式就业培训,支持贫困家庭子女高质量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