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社保卡 > 问题解答 >
相随20年 相伴您一生 社会保障卡2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人社部 阅读:次 时间:2019.12.23 16:47:19

12月2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社会保障卡2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政府有关同志致辞。

1999年12月22日,社会保障卡全国主密钥在上海生成,并现场制发了全国第一张社会保障卡。这次座谈会在社会保障卡首发地上海举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卡20年的发展,记载了政府服务为民的历程,代表着我国社会保障水平的提升,代表着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增强。当前,社会保障卡已经成为政府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基础设施。

会议强调,20年间,社会保障卡工作始终坚持便民的初心,始终坚持安全的底线,始终坚持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始终坚持创新的理念,始终坚持多应用的主线,始终坚持全国通的方向.这些实践中积累出的经验弥足珍贵,要继续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要加大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力度,到2025年基本覆盖全国人口,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大力发展电子社保卡,形成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在民生服务领域实现一网通办、一卡通行。

座谈会上,社会保障卡老一代亲历者、新一代参与者共同回忆了当年社会保障卡的创立过程和发展历程。与会的各地社会保障卡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等,分别从各自工作总结历史经验,畅想未来发展。

座谈会发布了《社会保障卡20年发展报告》,从全国、地方、银行、产业的不同角度,总结了社会保障卡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国民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政府公共服务的不断创新。

据了解,目前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开通100多项持卡应用,广泛应用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以及其他多项民生服务领域,群众就业服务、参保缴费、领取待遇、就医结算都越来越方便快捷。电子社保卡自去年启动以来,签发量已超过8000万张。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上海市政府,各省级和部分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商银行等10家银行及中国银联,20余家智能卡产业公司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