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人社部 时间:2019.12.30 14:37:21

12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人社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社部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降费率成效明显,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技能人才发展打开新局面,人才人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取得扎实成效,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人社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系统行风有了新转变,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深刻把握中央要求,坚定制度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科学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深刻把握面临的复杂形势,既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又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职责任务、 “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工作任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要突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守正创新,遵循民生工作规律,科学务实推进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要源头防范,积极应对,坚决兜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人社部党组成员分省指导推动地方人社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和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代表座谈会,交流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做好人社扶贫和行风建设的工作措施。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