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洛南强化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1.02 08:26:24

2019年以来,洛南县围绕脱贫攻坚和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就业补助资金,落实就业政策措施,全面整合各类就业资金,科学分配使用各种补贴,确保各项就业扶贫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开展。

县上把就业补助资金监管使用作为“高压红线”,围绕就业扶贫一次性创业补贴、技能培训交通补助、社区工厂补贴、公益岗位补贴等重点,确定专人负责,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工作任务积极向省市争取资金,确保资金最大限度拨付使用。严格规范使用资金,本着管理科学、简便易行、相互制约的原则,制定完善了《洛南县基本就业补贴资金申报审核业务工作流程》,明确各项资金使用范围、审核流程、拨付公示、台账资料及监督管理等规定,严格资金申报、拨付、稽核监督管理等环节,确保资金运行安全有序。严格就业资金监督管理,对各类补贴的申报办理实行台帐化管理,重点加强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转移交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台帐管理;建立完善资金使用基础台帐,确保资金财务帐簿和凭证合法真实,帐表相符、帐证相符;认真做好就业专项资金的预算和申报工作,及时报送就业专项资金报表,把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确保资金运行更加合理、规范和安全。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各项关口,采取内部检查与外部检查相结合,对审核不严、虚报冒领造成就业资金流失的,依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就业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和监管安全。(洛南县人社局 刘卫锋 )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