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考试信息 > 工人技术等级考试 >
我市工考工作规范操作稳步推进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阅读:次 时间:2020.01.19 15:36:42

     我市工考工作规范操作稳步推进


  2019年,商洛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省人社厅规定,规范操作,稳步推进,考核考评工作得到局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按照省厅文件规定,利用新闻媒体在商洛日报、市人社局网站和到服务对象单位进行面对面宣传等方法,积极广泛宣传工考政策,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限内报考,力争做到不让1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漏报。

  二是严格把好资格条件审核关。召开市直和县区人社及相关部门专题会议,对工考报名资格初审、复审及数据汇总上报等基础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杜绝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蒙混报考和托人说情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切实抓好考前人员业务培训。注重对培训机构资格审查。参照兄弟市做法,制订了资格评审标准,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组织成立了资格审查小组,要求报名申请培训的机构按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和有关情况说明,审查小组逐一考察打分排出名次,向社会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反映的不同意见后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培训机构并下发委托书,使培训组织管理及质量等工作都有了很大提高;注重日常监督管理。要求每个培训点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注重培训质量。要求培训机构将培训对象按工种进行设班,每个班都有专职辅导人员和专职班主任,将责任细化到人。在此基础上,工考办每隔三天对辅导老师培训效果和学员满意度测评一次,在公布的基础上将学员反馈的问题书面通知给委托培训机构,对学员诉求进行限期整改,保证了培训质量。

  四是不断规范考试考核工作。在严格执行省厅各项工考考评程序基础上,在考试时还抽调专业人员对每个考场进行巡查,杜绝考场舞弊和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保证了工考考试公平、公开、公正进行。2019年全市升等和技师考评报名2286人,审核通过1992人,其中技师874人、高级工454人,中级工480人,初级工114人。考试考核合格1262人,其中技师509人、高级工288人,中级工368人,初级工97人。考核考评合格率均超过64%以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1300761-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