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人社动态 >
点对点输送劳务 心贴心服务就业——商洛市人社部门四项措施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
来源:商洛市人社局 时间:2020.03.03 01:40:24

疫情蔓延以来,全市人社部门遵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农民工返岗、企业用工服务工作,落实四项措施,稳定就业大局,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一是积极适应形势,转变就业服务方式。我省启动一级响应的第一时间,市人社局立即暂停了全市所有集中式现场招聘活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截止2月底,全市各类就业服务机构共发布网络招聘信息88期次,组织用工企业1017家,提供就业岗位14.4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1万人。

二是全面彻底排查,精准掌握农民工底数。结合疫情排查摸底,各县区人社部门利用电话、微信、短信和上门查询等方式,全面摸清返乡农民工基本情况,掌握节后就业意愿,建立辖区劳动力就业创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做到就业服务心中有数。调查统计全市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26.04万人,节后拟外出务工人员19.34万人。目前,全市农民工返岗复工3.4万人,其中外出返岗复工2万人,就地就近就业1.4万人。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帮助农民工出行返岗。加强与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全力化解用工、就业迫切与高速限行相矛盾的问题。219日,洛南县首先开通直达西安火车站的务工专线,拉开了全市外出劳务的序幕。全市已组织发送农民工专车306辆,为省内及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企业输送务工人员6966人。

四是开展贴心服务,点对点输送劳务。号召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积极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采取直达单位“点对点”的集中输送方式,有序组织劳动者上岗就业。在组织农民工外出时,采取发放《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新冠肺炎防范知识》、就业扶持政策等宣传资料,防疫护理包、务工礼包等多种措施,让广大务工人员充提供服务。组织市级商业保险机构为疫情期间集中返岗复工人员捐赠总保额1.25亿元的“复工安行保”,为农民工安全安心出行提供保障。

后期,全市人社部门将聚焦“”稳就业、促复工、助脱贫”主责主业,进一步挖潜增压,继续加大复工复产服务力度,同时在职介补贴、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防疫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人社部门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