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山阳启动千亩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3.05 09:53:38
今年来,山阳县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包抓、镇办推进、村集体经济参与”的思路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以巩固提升产业脱贫成果。目前,千亩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猕猴桃品种授权费、种苗、土壤改良、肥料、棚架、灌溉设施、生产道路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资金18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农具购置、燃料动力费等。

项目分三个阶段三年实施完成,从2020年1月启动实施,到2022年12月底结束。目前,经过前期专家调研、勘察、分析和考证,选定在该县高坝店镇骆驼巷村、金山村各发展100亩;西照川镇石佛寺社区、户家塬镇党垣村、板岩镇安门村和色河铺镇夏家村各发展200亩。为提高优质果品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项目计划引进由技术依托单位——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最新选育的黄肉“璞玉”和绿肉“瑞玉”两个猕猴桃新品种。项目将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控股+经营主体(合作社、农村能人、大户)投资经营+农户参股”的运作模式,在充分保障村集体利益的前提下,将经营权交由具有一定组织经营能力的经营主体负责,或采取承包给广大农户联户经营的方式,参与发展、共享收益。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