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商南创新服务方式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3.12 11:13:4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南县主动探索破解“农民工返岗复工”难题,创新服务方式,组织网络招聘15场,对接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企业114家,发布岗位信息1.3万条,实现转移就业4710人。

县上充分发挥“商南智慧就业平台”作用,开展线上服务。组织镇村干部和“四支队伍”,逐户摸排拟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信息,全面精准掌握1.85万名拟外出务工人员信息。主动对接县外10个劳务基地和5个人力资源公司,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和各地务工动态、竞职要求,组织网络招聘,及时为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提供双向服务。

针对浙江温江等商南驻外劳务基地返岗就业人员集中的特点,县上成立复工返岗工作专班,从健康检测、疫情防护、交通保畅、岗位对接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返岗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加强与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的双向对接,组织专车进村入户接送外出务工人员,做到外出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同时,主动对接网络培训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理论与实操分离的培训模式,积极组织返乡赋闲农民和企业在职员工开展网上培训。积极引导社区工厂、扶贫基地有序复产,及时为一时无法外出人员提供就近就业岗位。围绕疫情网格化防控,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300个。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就近就地就业1300人。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