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劳动维权 > 劳动监察 >
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29 15:31:13

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现场宣传活动


    4月28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宣传活动在全市启动。


    活动当天,市级和商州区活动现场设在万达广场,各县设分会场,全市统一开展《条例》宣传活动。省劳动监察局二级调研员邹荣斌一行2人莅临市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市人社局局长张银强、副局长邢建利和区人社局局长朱卫锋陪同检查。市县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各宣传现场通过led大屏幕宣传短片、活动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人社法律法规知识,全市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责任意识和广大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为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局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根治欠薪相关文件和考核准备资料进行了检查指导,随后,又深入到市直和商州区、洛南县在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条例》宣传情况和八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对我市根治欠薪各方面工作予以肯定。


    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机制,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确保广大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为企业经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