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推进木耳产业发展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0.05.12 14:59:09
近日,柞水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木耳产业发展,明确提出七项措施,确保真正把“小木耳办成大产业”,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深刻认识机遇,迅速抢抓机遇。把发展好木耳产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树立大格局,厘清大思路,制定大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不渝干到底,真正推进木耳产业大发展。

围绕产业链条,制定完善政策措施。聘请专业团队,突出规模大、附加值高、财税贡献大、带动群众和受益大,编制形成大手笔的柞水木耳“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决定,彰显“大”的特色;紧扣“大”的要求,制定完善配套的招商措施、扶持政策。

聚焦产品质量,制定技术标准体系。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围绕木耳栽植、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各环节,按照“参照国家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制定木耳分级标准、质量标准、生产标准及操作规程,形成一套体系完善、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完整体系。

着力做大做强,加快全产业链条发展。树立项目化推进工作思路,从生产端谋划产业链,从加工端策划包装、食品开发项目,从销售端策划仓储物流、市场营销项目,从三产端策划新业态、三产融合项目,从生物技术端谋划食品医药、保健品项目,制定全链条项目清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百强企业、龙头企业,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等产业聚集地,搜集信息,对接项目,筹划举办精品招商专题展、会、节及论坛活动。

围绕带贫益贫,建立更加稳定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行“三建三带”和“党支部+合作社+中心户长+贫困户”模式,壮大集体经济,确保长效收益;持续深化“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模式,提高木耳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实行木耳保护价收购,强化风险防控,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全力保障耳农利益。

突出产业振兴,做好接续乡村振兴文章。把发展壮大木耳产业作为培育现代农业的主抓手,全力推进产业园区、专业村建设,形成区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产业体系完善的“一县一业”大格局,带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木耳产业发展。成立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木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夯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木耳产业发展;组建县木耳产业发展中心,聘请专业技术团队,明确具体任务,强化结果运用,全面推进木耳产业发展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