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人社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资讯 >
柞水四大举措稳就业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2020.06.18 08:29:31

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把稳就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就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以就业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全县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摸清就业底数。坚持把摸清底数作为精准就业举措的基础,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各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稳就业工作专班,以镇办为单位对所辖企业开复工、缺工人数、缺工岗位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运用全省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平台,全面摸清县内农民工数量,做到了人员底子清、技能状况清、就业意向清。

二是落实就业政策。坚持把落实优惠政策作为稳就业的抓手,研究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政策措施,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15条稳就业政策措施和4个工作预案,开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缓缴社保费、返还失业保险金等优惠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目前,累计为94家企业减免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税费775.6万元,为17家企业发放工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86万元。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紧盯未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落实“青年就业起航计划”和“青年见习三年计划”,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扶贫基地各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4家。开展线下线上招聘活动47场次,为268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4万余条,摸排缺工企业23家、缺工404个岗位,“点对点”专车输送67车1212人。

四是开展技能培训。坚持“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片”的思路,把技能人才培养作为稳就业的助推器,紧扣企业需要和市场需求,组织省内各类技工院校与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对接,开展有针对性培训;与市铁路运输技工学校、西安航天技工学校签订县校合作协议,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目前,累计开展职业培训66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8人,进一步提升了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侯彦亮

版权所有: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7 陕ICP备2021006718号-1 网站地图
党政办公室电话:0914-2385592 传真:0914-2387971 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 网站维护:0914-2312968 微信:shetaocom 推荐浏览:IE8.0以上浏览器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7号